商品搜尋
商品搜尋
行業別
功能
Banner

產品&服務

HITI Industrial Automation

EZS系列(搭載αSTEP AZ系列)

EZS系列(搭載αSTEP AZ系列)

電動滑台
產品特色
小型、高剛性、簡易防塵構造的電動滑台。
馬達部搭載αSTEP AZ系列。
利用電動滑台實現步進馬達特有的高響應、低振動、無微振的動作。備有標準型、反折型等多種選項,可配合設備空間選擇。

EZS系列另亦備有無塵室對應產品,保有原有功能與性能並對應無塵室需求。

滑台部的特徵
高剛性、高精度

採用高剛性導軌,實現小型且高容許慣量。

高剛性、高精度導軌

導軌採用THK 製LM 導軌* 1。採用薄型的不鏽鋼導軌,可承受高慣量。亦採用精度優良的導軌,可將滑動平行度控制在0.03mm 以下。

* 1 為THK 股份有限公司的註冊商標。

滑動平行部

實現薄型、高可搬重量

 

薄型、高可搬重量

 

高容許慣量

實現小型及高容許慣量。
高容許慣量

滾動方向的容許慣量值 [N.m]

型號 靜容許慣量※1 動容許慣量※2
EZSM3 52.0 10.5
EZSM4 176 27.8
EZSM6 340 55.6

※1 停止中直線導軌可容許的負載慣量。
※2 動作中直線導軌可容許的負載慣量。

即使是重負載也能高速驅動短距離

除了步進馬達特徵的高響應外,採高剛性導軌,因此即使是重負載也能高速驅動。


高負載也能高速驅動
計算最短定位時間

本公司為電動模組產品提供了支援工具,可根據「機種」、「運轉條件」計算出定位時間以供參考。

 
節省空間

由於不會碰觸到工作物,可充分利用空間。亦可緊密配置。


節省空間
 

可變更電纜線出線

馬達安裝方向可朝4個方向*變更,因此可配合設置場所自由變更電纜線出線。
*反折型共3個方向。


電纜線出現方向可變更

反折型

反折型總長較直線型短,最多136.4mm,因此有助於節省裝置空間。

 

反折型

 
簡易防塵結構

透過採用不鏽鋼板的簡易防塵構造,防止異物侵入,亦可減少發塵。

 

減少發塵

工作平台部採用低發塵的滾輪構造,不會因與不銹鋼板的摩擦而產生磨損粉。

 

防止異物入侵

因使用不銹鋼板,採簡易防塵構造,可防止外部異物入侵。

 

低塵發的滾輪構造 (已取得專利)

在工作平台部搭載低發塵的滾輪構造,與不鏽鋼板滾動接觸,以防止產生磨損粉。
不僅可減少發塵,亦可提高不銹鋼板的耐久性。


低塵發滾輪構造
無塵室對應 (ISO 規格 潔淨度等級3)

除了低發塵的滾輪構造外,亦採用低發塵潔淨潤滑油,實現 ISO 規格等級 3 (相當於 FED 規格等級 1) 的潔淨度。


無塵室對應詳細說明請見此

搭載AZ系列的優點
搭載αSTEP AZ系列

αSTEP是以步進馬達為基礎的馬達,採用獨創的混合式控制方式,兼具「開回路控制」與「閉回路控制」的優點。
由於搭載αSTEP AZ系列馬達,與AZ系列相同,無需電池即可建構絕對式系統,有助於在緊急時保持位置資訊以及減少外部檢知器。

新開發ABZO編碼器

本公司開發出小型、低成本、無需電池的機械式絕對式編碼器(已取得專利)。可提高生產力並降低成本。

絕對式編碼器

類比時鐘是依秒針、長針、短針位置指示目前時間。ABZO編碼器為絕對式編碼器,搭載複數個相當於時鐘指針的齒輪。由於是透過辨識個別齒輪角度來檢知位置資訊,因此無需電池。

多圈數絕對式編碼器

可從標準的原點,以馬達軸檢知±900運轉(1800運轉量)的絕對位置。
※安裝尺寸20mm、28mm(30mm)為±450運轉(900運轉量)。

原點的設定方法

只要按壓驅動器前方的開關,就能輕鬆設定原點。原點位置儲存在ABZO編碼器。不只手動開關,亦可從資料設定軟體MEXE02或外部輸入信號進行原點設定。

無需外部檢知器

由於為絕對式系統,不需要原點檢知器、極限檢知器等外部檢知器。

原點復歸精度提升

由於是ABZO編碼器,進行原點復歸時,不必擔心原點檢知器的不穩定,因此可提高原點精度。原點復歸精度與反覆定位精度相同。

※未安裝極限檢知器時,若使用驅動器的軟體極限,即可防止超過界限值的動作。

降低成本

由於是ABZO編碼器,不須花費外部檢知器及配線相關費用。可減低整體系統的成本。

提高設備的設計自由度

由於是ABZO編碼器,可節省設置外部檢知器或配線所需空間。提升設備設計的自由度。

不受到外部檢知器錯誤動作的影響

由於使用ABZO編碼器,不會發生金屬加工中,因金屬片飛舞或油塵飛舞的環境下等,而發生外部檢知器錯誤動作或故障、斷線等問題。不只設定原點位置,也可設定軟體極限。防止超過極限值的動作。

高速原點復歸

由於是ABZO編碼器,沒有原點檢知器也能原點復歸。無須在意檢知器的靈敏度,實現高速原點復歸並縮短生產週期。

無需電池

ABZO編碼器是不需要電池的絕對式編碼器。以機械方式管理位置資訊。

保持位置資訊

定位運轉中阻隔電源或拆下馬達/驅動器間的電纜線,仍可保持位置資訊。若為內藏定位功能型,則在生產線上的緊急停止時或停電之後的復原時,即使未進行原點復歸,仍可繼續定位運轉。

由於位置資訊儲存於ABZO編碼器(馬達側),若更換馬達時,需要重新設定原點。

適用於下列用途。
• 管理複數軸,建立原點復歸程序有困難時
• 由於不易排除作業中的工作物,希望繼續進行動作時
• 希望消除原點復歸時間時

減少維修作業

由於是ABZO編碼器,因此無需更換電池。刪減維修時間及成本。

提高驅動器設置的自由度

由於是ABZO編碼器,可節省設置電池或配線所需空間。沒有驅動器設置場所的限制,提高電控箱等的配置設計自由度。

海外運送也令人安心

由於電池會自行放電,因此海外出貨等長時間的搬運設備時需要特別注意。由於是ABZO編碼器,在位置資訊保持上沒有期限。此外,將電池出口至海外時,也不必考量各種管制等。

利用簡易編程功能簡化程式

可導入控制其他機器的輸出信號以及檢知器等的外部輸入信號,以簡化程序控制的程式。

介紹AZ系列簡易編程功能的應用事例。

簡易程序與各功能的應用事例

驅動器的特徵及種類
可配合上位系統選購的驅動器

配合客戶使用的上位系統選購驅動器。

內藏定位功能型FLEX

將運轉資料設定在驅動器中,從上位選擇並執行運轉資料的機種。與上位的連接、控制是利用I/O、Modbus(RTU)、RS-485通訊、FA網路其中之一進行。藉由使用網路轉換器(另售),可透過CC-Link通訊與MECHATROLINK通訊、EtherCAT通訊進行控制。

ImageNotFoundFLEX詳細內容請參閱此處

驅動器為DC電源輸入。

RS-485通訊附脈波列輸入型

對驅動器輸入脈波以執行運轉的機型。可搭配由客戶所準備的定位模組(脈波產生器),進行馬達控制。使用RS-485通訊,即可監視馬達的狀態資訊(位置、速度、轉矩、Alarm、溫度等等)。

驅動器為DC電源輸入。

脈波列輸入型

對驅動器輸入脈波以執行運轉的機型。可搭配由客戶所準備的定位模組(脈波產生器),進行馬達控制。使用資料設定軟體(MEXE02),即可確認Alarm履歷或監視各種狀態。

驅動器為DC電源輸入。

支援網路的驅動器

可從網路直接控制。上位控制機器與驅動器間使用一條通訊電纜線連接,節省配線。

驅動器為AC電源輸入。

* EtherCAT®為Beckhoff Automation GmbH(德國)授權的註冊商標,為已取得專利的技術。
* EtherNet/IP™為ODVA的商標。
* PROFINET為PROFIBUS Nutzerorganisation e.V.(PNO)的商標或註冊商標。
* MECHATROLINK為MECHATROLINK協會的註冊商標。
* SSCNETⅢ/H為台灣三菱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的註冊商標。

使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從電腦輕鬆驅動

透過使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,除了可進行運轉資料或各種參數設定、編輯之外,還可示教、監視各種狀態。

請點選此處下載資料設定軟體

透過各種功能,從起動到維修全面支援

起動、評估

備有可助於配線檢查或測試運轉的功能。

運轉資料的設定及儲存
I/O監視
示教遙控運轉
調整

備有可助於配線檢查或測試運轉的功能。

波形監視
診斷、維修

備有開始運用後有助於發生問題時進行診斷或維修功能。

Alarm監視
組合資訊監視
狀態監視

運轉資料/參數設定畫面

波形監視

資料設定軟體的詳細功能請點選此處

移動量可以最小移動量進行設定

運轉時必要的最小移動量已在出貨時預先設定。請參閱下表。
轉資料的移動量可以最小移動量單位設定。

範圍 系列 最小移動量(出貨時)
電動滑台 EAS系列、EZS系列、EZSH系列 0.01 [mm]
電動缸 EAC系列 0.01 [mm]
小型電動缸 DR系列、DRS2系列 0.001 [mm]
齒條·齒輪系統 L系列(高速) 0.01 [mm]
L系列(高可搬重量) 0.001 [mm]
電動夾爪 EH系列 0.01 [mm]
中空旋轉平台 DGⅡ系列 0.01 [deg]

統一配線、控制、維修備品

提供搭載 αSTEP AZ 系列的各種機構產品。
由於接搭載相同的馬達、驅動器,可統一配線、控制、維修零件,省去準備時間。

統一的優點

配線的統一

I/O 的 PIN 分配相同,可縮短電器設計與配線時間。

 

控制的統一

由於控制方法相同,可利用相同方法驅動。此外,網路控制時,遙控 I/O 和命令代碼相同。可省去編寫程式的時間。

 

維修零件的統一

由於馬達、驅動器、電纜線等共通,可將維修零件使用量降至最低。因此,可降低管理成本 (零件費、管理空間)。

統一控制方法的產品種類

搭載 AZ 系列

αSTEP 電動模組產品
電動滑台 電動缸 小型電動缸 齒條·齒輪系統 電動夾爪 中空旋轉平台
AZ系列 EAS系列
EZS系列
EZSH系列
EAC系列 DR系列
DRS2系列
L系列 EH系列 DGⅡ系列

搭載的馬達電源輸入因系列而異。詳細的產品種類請至各系列的刊載頁確認。

更多案例 更多產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