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搜尋
商品搜尋
行業別
功能
Banner

產品&服務

HITI Industrial Automation

BLH系列

BLH系列

無刷馬達組合
產品特色
採用DC24V輕巧基板型驅動器的高轉矩、降低噪音的無刷馬達。備有類比設定型、數位設定型、RS-485通訊型。

可依用途選擇的馬達/驅動器
選擇豐富的無刷馬達

產品種類齊全,例如可選擇電纜線長度的連接器型、支援IP65的馬達保護等級機種等,能配合各種使用環境。

輸出

15W/30W/50W/100W

馬達機種

・ 連接器型/導線型(IP40)
・ 電纜線型(IP65)
・ 附電磁剎車馬達(IP65)

出力軸型

平行軸減速機
GFS型

CS減速機型馬達

中空軸扁平式
減速機FR減速機

圓軸型

可選用的3類型驅動器

使用時雖共用馬達,但可藉由選擇不同驅動器類型來廣泛應用。

類比設定型

• 使用旋鈕調速
• 利用I/O控制運轉或停止

數位設定型

• 使用資料設定軟體調速
• 利用I/O控制運轉或停止

RS-485通訊型

• 透過Modbus網路通訊協定調速
• 可由上位系統監視

輕巧的基板型驅動器

BLH系列採用小型、輕量的基板型驅動器。特別是15W、30W、50W的外形比名片尺寸更小。有助於設備小型化。


【15W、30W、50W驅動器】(46g)

【100W驅動器】(300g)

藉由小型驅動器的最佳控制,提升設備附加價值

透過數位設定達成同速運轉、速度變動較少的運轉

可以1r/min為單位設定。速度重現性佳,最適合2軸的同速運轉。

2軸皮帶輸送帶

轉矩限制功能

可調整轉矩。建議應用於調整緊固轉矩及作為設備安全對策。

鎖緊瓶蓋

負載保持功能

使用電氣保持剎車保持負載。無需機械式剎車,有助於節省空間。

保持皮帶輸送帶

縮短設備的生產節拍、設定減速時間

活用瞬間最大轉矩及設定減速時間,以縮短生產節拍。
 

使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,起動、維修皆可安心

可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上設定數位設定型、RS-485通訊型的運轉資料或參數設定。另外,亦提供各種豐富的監視功能及測試功能。

可從本公司網站免費下載資料設定軟體MEXE02。請安裝至電腦中使用。

資料設定軟體MEXE02下載頁面

利用網路通訊一併設定、集中管理

RS-485通訊型支援Modbus(RTU),可連接到人機介面或可程式控制器以進行控制。

選擇豐富的無刷馬達
可依使用環境選擇的馬達機種

產品種類齊全,例如可選擇電纜線長度的連接器型、支援IP65的馬達保護等級機種等,能配合各種使用環境。針對在水平驅動時保持位置之使用需求,也備有附電磁剎車馬達。

• 連接器型(保護等級IP40)

馬達

• 導線型(保護等級IP40)

馬達

• 電纜線型(保護等級IP65)

馬達/ 附電磁剎車馬達

1條電纜線即可直接連接、無需中繼處理(連接器型)

馬達與驅動器之間只需1條電纜線即可直接連接。無中繼處理最長可連接至2m。

實現更高等級的輸出(連接器型)

無須變更馬達的安裝尺寸,只要加厚馬達鐵板部分即可實現更高等級的輸出。有助於設備輕巧化以及提高客戶設計自由度。

使用小尺寸馬達實現更高等級的輸出。可在效率不變的情況下使設備體積縮小、重量變輕。

使用電磁剎車來靜止、保持

水平驅動時可保持位置。
附電磁剎車馬達可在水平驅動時保持位置。除了停止設備更換工作物或加工時可保持停止位置之外,在發生停電等意外時,能保持負載。

注意

・ 不可用於捲下運轉等上下驅動用途。
・ 電磁剎車的控制須請客戶自行準備。

確認MOVE輸出能停止馬達 (RS-485通訊驅動器)

數位設定型、RS-485通訊型使用MOVE輸出可確認電磁剎車OFF的時序。

注意

・ 透過電磁剎車保持負載時,請確認馬達停止後再實施。運轉中若讓剎車動作,可能會導致產品損壞。

・ 類比設定型沒有MOVE輸出。運轉檢知必須設置外部檢知器。

在沾附灰塵或噴濺到水的環境下 保護等級IP65 (電纜線)

電纜線型的馬達或附電磁剎車馬達支援保護等級IP65。(圓軸型的安裝面除外。出力軸的材質為鐵。)

保護等級請參閱以下技術資訊頁面。

教教我吧!馬姐「何謂馬達的IP?」

可依用途選擇的減速機
減速機的種類
減速機種類 平行軸減速機
GFS型
CS減速機型馬達※1 中空軸扁平式減速機
FR減速機
外觀
特徵 ・ 廣範圍的減速比
・ 額定壽命10000小時※2
・ 提升耐載重
・ 中心軸
・ 額定壽命10000小時
・ 節省空間、節省成本
・ 高容許轉矩
・ 額定壽命10000小時
馬達輸出 15W/30W/50W/100W 15W/30W/50W 30W/50W/100W
減速比 5~200※3 5~20 5~200

※1 僅限連接器型
※2 15W之額定壽命為5000小時。
※3 連接器型的減速比為5~100。

實現設備小型化、提升耐載重 CS減速機型馬達

CS減速機型的特徵為「耐載重提升、更高等級的轉矩及同心軸」,除了可使設備高速化、輕巧化,也有助於提高客戶設計的自由度。

「2020年『超』工藝零件大獎」
榮獲機械、機器人部門獎。

與平行軸的減速機相比,耐載重有所提升

安裝尺寸相同,卻能實現更高等級的轉矩

減少設計所需的精力

由於CS減速機型馬達無偏心量,有助於使設備設計更加簡便。

減速機的構造

將大齒輪配置於偏離中心軸處,實現同心軸的減速機。

中空軸扁平式減速機的特徵

提供有助於節省裝置空間的產品種類──高剛性中空軸扁平式減速機。

節省空間 / 節省成本

由於出力軸是中空的,因此可直接安裝於驅動軸上。不需要聯軸器等連結零件。
出力軸為中心軸,可支援兩面安裝。可配合裝置的設計,實現彈性的安裝方式。

另外,由於不需要軸的連結零件,因此可降低零件成本及組裝工時。

高容許轉矩

中空軸扁平式減速機雖為高減速比,但容許轉矩卻不會飽和。可將馬達的轉矩運用至極限。

【安裝尺寸90mm時】

安裝於平行軸減速機,提高使用方便性 法蘭輸出頭(周邊機器)

法蘭輸出頭全新登場,是無刷馬達的周邊機器,安裝於平行軸減速機後可大幅提升容許載重。容易直接安裝於車輪或旋轉平台等旋轉機構上,有助於縮短設計時間。

重物的旋轉用途 推薦用於無人搬運車、旋轉平台驅動、手臂驅動

由於提升了容許載重,可用於無人搬運車、旋轉平台、手臂驅動等搬運重物的用途。

關於法蘭輸出頭請參閱此處

輕巧的基板型驅動器

BLH系列採用小型、輕量的基板型驅動器。特別是15W、30W、50W的外形比名片尺寸更小。有助於設備小型化。


【15W、30W、50W驅動器】(46g)

【100W驅動器】(300g)

設定方法與功能
驅動器種類 類比設定型 數位設定型 RS-485通訊型
外觀
特徵 使用旋鈕或外部類比信號
進行簡單調速
利用電腦設定
資料設定軟體MEXE02
透過Modbus通訊
以網路設定
輸出 15W/30W/50W/100W 15W/30W/50W 15W/30W/50W
速度控制範圍 100 ~ 3000r/min 80 ~ 3000r/min 80 ~ 3000r/min
調速方法 內部調速器
外部調速器
外部直流電壓
PWM信號
MEXE02
RS-485 通訊
功能 瞬間停止
加速/減速運轉
多段速運轉
並列運轉
負載率顯示
轉矩限制
負載保持功能
減速停止
Information
類比設定型 (輸出15W/30W/50W/100W)

此類型操作簡單,透過內部調速器或外部類比設定器設定轉速,並使用I/O控制運轉或停止。與其他驅動器相同,除了15W、30W、50W,也支援100W輸出的馬達。

數位設定 (輸出15W/30W/50W)

此類型透過USB通訊由電腦設定運轉資料,並使用I/O控制運轉或停止。專用的資料設定軟體 MEXE02除了設定資料外,還可以進行監視或測試運轉。與類比設定型相比,可擴充I/O點數或使用PWM輸入設定轉速等,提高介面的使用方便性。

RS-485通訊設定 (輸出15W/30W/50W)

此類型可經由RS-485通訊(Modbus網路通訊協定)由上位直接寫入或下指令設定運轉資料及運轉、停止。適用於需要頻繁重寫資料的運轉或讓複數軸同步運轉的用途。除了寫入、下指令,也可以對上位回授監視資訊。

與更新前的驅動器具有互換性,因此可順利進行更換

關於馬達的互換性

組合馬達沒有變更。可以僅更換驅動器。

關於驅動器的互換性

3 種類型的驅動器與舊驅動器皆具有安裝互換性。安裝腳座亦可直接使用。類比設定型、RS‐485通訊型的輸出入信號端子分配也是共用的。連接器的位置不同。(※數位設定型的端子分配不同。)

關於連接用電纜線(延長用電纜線)、電源電纜線、輸出入信號電纜線的互換性

類比設定型、RS‐485通訊型的電纜線皆未變更。數位設定型只有輸出入信號電纜線與更新前不同。(電源電纜線未變更。

驅動器的附件「電源電纜線」、「輸出入信號電纜線」在更新後改為「電纜線套件」另售(別品名稱)。新購買產品時的注意事項。

關於建議售價(未稅)(含馬達、驅動器、連接用電纜線、電纜線套件的售價)

數位設定型的售價差異為+750~760元,RS-485通訊型的售價差異為+1,010~1,020元。控制精度優異、各項功能豐富的產品類型。

適用於同步運轉及抑制速度變動等用途

數位設定可實現精細的調速及良好的速度重現性,優異的速度變動率則有助於實現各種類型的運轉。

同步運轉(數位設定型、RS-485通訊型

數位設定能以1r/min為單位設定速度,速度的重現性極佳。
也可支援同步運轉,讓2台輸送帶並行或無人搬運車(AGV)行走。

抑制速度變動的用途

透過優異的速度變動率,可減低因為工作物的變化 (負載的變動)及周圍環境的變化 (環境溫度變化、電壓變動) 造成的速度不均。

調速方法 驅動器型
類比設定類型 數字設定類型
RS-485通訊類型
類比設定 ±0.5%以下
數位設定 - ±0.2%以下
PWM輸入設定 - ±0.5%以下

適合靜音環境使用

重新檢視驅動器的驅動方式後,與舊有產品相比,本產品成功降低噪音。
您可以在以下影片中比較舊有產品與全新改款品的驅動音,能實際感受驅動音的差異。

縮短設備的生產節拍

在速度控制範圍內發揮優異的轉矩特性。
藉由活用瞬間最大轉矩,縮短設備起動時間。

【運轉速度—轉矩特性圖(類比速度設定時)】

減速停止(數位設定型、RS-485通訊型)

數位設定型在減速停止時會發生剎車力,並可依據任意設定的時間停止。
減速停止的動作可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上設定。

選擇減速停止方法

轉矩調整(數位設定型、RS-485通訊型)

搭載轉矩限制功能,可藉由限制流經馬達的電流,抑制馬達的發生轉矩。
以額定轉矩為100%,瞬間最大轉矩可設定的範圍為0~200%。

用途例

・鎖緊力量的調整
・防止因夾入而造成損壞(低推力)

・沖壓用途的加壓(推壓)
・握持力的調整

此外,在資料設定軟體 MEXE02內可設定負載率監視或於任意設定的門檻值(轉矩值)設定Information輸出。

外力施加時產生保持力 負載保持功能(數位設定型、RS-485通訊型)

即使沒有機械剎車,依舊可於停止時將負載保持功能當作電氣保持剎車使用。
例如搬運用輸送帶停止期間進行作業之用途。

※ 保持不超過額定轉矩50%的負載。

注意事項

對驅動器的電源供給為OFF時,將失去保持力。請勿用於防止停止時落下等用途。

【何謂負載保持功能】

無須維修

適用於需頻繁重覆運轉、停止的用途。
無機械性磨損部位,有助於延長壽命。

有助於節省設備空間

無需機械式剎車,有助於節省設備空間及重量。

以專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起動、可安心維修

數位設定型、RS-485通訊型的運轉資料或參數設定可在資料設定軟體 MEXE02上設定。
另外,亦提供各種豐富的監視功能及測試功能。本頁介紹其中的部分功能。

可從以下頁面下載軟體。請安裝至電腦中使用。

資料設定軟體 MEXE02 下載頁面請點此處

輔助裝置啟動
示教遙控運轉

在電腦畫面上可設定運轉資料。
試運轉時不需連接上位系統,並可直接儲存為運轉資料。

複製及讀取運轉資料

使用多台時,可將運轉資料複製至驅動器,或讀取驅動器的資料。有助於縮短系統的啟動時間。

利用「可視化」預防保養

持續監視馬達的狀態,在發現變化的徵兆時即可因應以預防發生問題。
關於「預防保養」的詳細內容,將在教教我吧!馬姐『「預防保養」、「IoT」是什麼?』詳細介紹。

狀態監視

除了顯示運轉速度之外,亦可隨時檢視負載率及驅動器溫度等狀態。

D-I/O監視

可檢視輸出入信號的狀態、外部類比設定器及驅動器本體的設定器設定值。

有助於維修時期調整的Information功能

在各Information的監視項目設定任意的數值之後,即可在達到該數值時對外部輸出信號。
藉由Information功能的運作,可在發生Alarm而停止之前察覺異狀,以避免裝置停止的情形。
另外,將此資訊列入上位,將有助於調整產品的維修期間。

Information功能範例

・ TRIP Information

事先設定希望輸出的運轉數,達到該運轉數時即輸出。可預估維修期間。(馬達持續運轉)

・ 驅動器溫度Information

事先設定希望輸出的溫度,在驅動器達到該溫度時即輸出。可避免裝置因發生Alarm而停止。(馬達持續運轉)

以Information監視確認履歷

發生的Information將從最新的Information開始依序儲存於RAM,最多可儲存16筆Information,並可在軟體上確認履歷。作為information履歷留存的資訊為information代碼、發生時間及information內容。

12種保護功能與Alarm監視

數位設定型、RS-485通訊型搭載以下的保護功能。
備用豐富的保護功能,有助於提高設備的穩定性。

在Alarm監視中可確認Alarm的發生狀態、履歷、原因、處理方法等共計全14個項目。
另外,亦可匯出Alarm履歷(CSV格式)。

藉由監視並儲存各種資訊,可掌握發生問題的可能性,並有助於查明原因。

利用網路通訊一併設定、集中管理(RS-485通訊型驅動器)

RS-485通訊型在RS‐485通訊中,可進行運轉資料和參數設定、運轉指令的輸入。網路通訊協定對應Modbus(RTU),可連接到可程式人機介面或可程式控制器並進行控制。

容易設定、變更運轉資料,且節省配線
優點

● 容易重寫轉速或轉矩限制值等運轉資料。
● 可一次同時設定複數軸的運轉資料、參數。
● 使用遠端I/O、串行通訊節省配線。

 
可隨時遠端監視

可透過串行通訊取得各種監視內容,因此可隨時由遠端監視馬達、驅動器的狀態。

優點

● 隨時監視轉速或負載率等驅動器狀態。
● Information功能可進行預防保全或計畫性的維修。

更多案例 更多產品 TOP